" 對你要儲存的資料而言,變數就好像是一個容器


範例

Variable
變數是用來儲存資料,在這個例子裏,"var" 就是變數,"name"是變數的名稱,你可以改變var name="Hege" 雙引號的內容,把hege改成別的名字,中文也可以。然後按上方的按紐「edit the text and click me」看看有何變化!


變數

對你要儲存的資料而言,變數就是一個容器。一個變數的值可在script 裏改變,也可以透過變數的名稱來瞭解他的值或是改變他的值。

變數名稱的規則:

  • 變數名稱是有分大小寫的。
  • 必須以字母或某些字元命名。

注意! JavaScript 是有分大小寫的,例如 strname和 STRNAME是不同的變數。


宣告變數

你可以 var 來建立一個變數如:

var strname = some value

你也可以建立變數而不用 var 敘述:

strname = some value



 給變數指定一個值

你可以指定一個值給變數如下:

var strname = "Hege"

或是像這樣:

strname = "Hege"

以上指令之左側為變數之名稱,在右側即為要指定給變數之值 . 此例之變數 "strname" 有一個值 "Hege".


變數的有效範圍

當你以function(函數功能)來宣告一個變數,這個變數僅能在這個功能(function)內執行。當你離開這個function時,變數即失效,這些變數稱為區域變數。你可以用這些同樣名稱的區域變數在不同的功能裏,因為只要它被宣告,function都能夠認得它。

若你在function之外宣告變數,稱全域變數,網頁內所有的functions 都能接受它。全域變數的有效範圍從被宣告開始,直到網頁被關閉為止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