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nction 是可以重覆使用的原始碼區塊,並且可以透過呼叫或事件的觸發來執行.


Examples

Function
如何呼叫一個功能(function.)

帶有參數的 Function
如何傳一個變數給 function, 並在function內使用這個變數.

帶有參數的 Function  2
如何傳數個變數給 function, 並在function內使用這些變數.

能夠傳值的 Function
如何讓 function 傳值,請仔細看這個例子!瞭解在與二者 script 之關聯性。

帶有參數的Function 並且能夠傳值
如何讓 function 找到 2 個參數的和並將其結果傳回。


JavaScript Functions

當網頁被下載時要讓瀏灠器執行程式指令,你可以在你的script 設計 function 的功能.

function 包括一些要被執行的程式碼,且僅能被事件觸發或呼叫時才能執行 function的功能。

你也可以在網頁裏的任何一個地方呼叫 function  (如果function是被嵌入成.js檔你也可以從其他網頁裏來呼叫它)。

在的部份 functions 是被定義在網頁的一開始。

Example






onclick="displaymessage()" >



在上面的例子中如果沒有將這一列原始碼:
alert("Hello world!!")寫入到function裏,, 在網頁下載時將alert會被馬上執行。 現在,在使用者按下按紐之前,指令將不會被執行。並且在按紐裏我們也增加了一個 onClick 事件,只有在使用者按下按紐後才會執行 function displaymessage() 這個功能。

在 JS 事件(Events) 章節裏你可以瞭解更多JavaScript 事件。


如何定義一個 Function

要建立一個 function 的語法如下:

function function名稱(var1,var2,...,varX)
{
程式碼
}

var1, var2, 是變數或是傳入到 function的值.  "{" 及 "}" 定義 function的開始及結束.

註:  沒有參數的function必須包括在在function 名稱裏的小括弧中 ( ).

function function名稱()
{
程式碼
}

註: 不要忘記在大小寫在JavaScript裏的重要性!function 必須要寫成小寫,不然!JavaScript 會產生錯誤!另外要注意,當你要呼叫 function 的功能時要以正確的大小寫 function 名稱來呼叫。


return 敘述

 return 敘述是用在指定從function傳回的值。

所以,要functions 傳值,必須要用 return 來敘述。

Example

下列的function 會將二個數字(a , b) 的結果傳回:

function total(a,b)
{
x=a*b
return x
}

當你呼叫上述function 時,你一定會僅傳回這二個參數。

product=total(2,3)

在function名稱為 total()  裏,return所傳回的值是 6,而且它會存在名為 product 的變數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